非常涩涩

卖火柴的小姑娘 改编

小女孩站在橱窗外,将脏兮兮的小手扣在玻璃上,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橱窗内漂亮且温暖的鲜红连衣裙。


正在女孩幻想自己穿上这样好看裙子的时候,从商店里走出一个售货员。

售货员擒着温和的笑容,轻声问着小女孩:“喜欢吗?”


小女孩眼睛冒着星星,对着售货员大大的点头。


售货员笑了,“喜欢没用,这是要拿钱买的。”

临走售货员嫌弃的看了眼小女孩的双手。

低声喃喃:“脏手,害的我又要擦玻璃!”


小女孩被大人的眼神吓的退了一步,失落的走在街上,那种眼神小女孩就算看见太多,也止不住心中的恐惧,只能继续穿着迫近的红棉群,彷徨的在街上卖火柴,起码要赚到买一个面包的钱。

街上的行人无不是裹着厚厚的夹袄,小女孩捧着火柴还没走近,就被挥手轰走。

街上洋溢着圣诞节的快乐气氛,却半分没有分给小女孩一点。


“你在卖火柴吗?”


突然一道动听的清脆声音响起,小女孩忽然一抬头,就直直的撞进迎来穿着体面整洁男孩的怀中,男孩扶住小女孩,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火柴。

小女孩本就冻的通红的脸更像染上一层红果浆,赶忙蹲下来捡火柴。

“对不起,我来就好了。”


男孩已经将火柴都纳入掌中,站起身,足足比小女孩高出一个头,男孩让小女孩摊开手,把火柴倒进小女孩的小手中。

“一根火柴多少钱?”


小女孩把手中的火柴攥紧,细声细语的对男孩子说:“一铜币。”


小男孩点头“好,我全要了。”


小女孩惊喜的张着双水亮亮的眼睛看男孩,“真的?”


男孩点头,神秘一笑,“不过你要和我去个地方。”


小女孩满怀欣喜的忐忑跟在男孩身后,走在前面的男孩过了街口,突然“哎呦”了一声,小女孩慌张的跑到男孩跟前,紧张的望着他。


男孩苦恼的捂住头顶,这时候小女孩发现男孩头顶昂贵的皮毛帽子不见了。

小女孩也紧跟着在地上左右寻找。

就听男孩说:“我的帽子被风吹上树了,怎么办啊。”


小女孩不疑有他向街边的树上看去,“哪棵树?”


男孩指了指身边的一棵树,之间树上都是鹅鹅白雪,根本看不见帽子的踪影,“在这上面。”


小女孩把火柴小心的放进包里,把包脱下靠在树脚,“我帮你爬上去拿帽子。”

男孩犹豫的挡下小女孩,“你行吗?”

小女孩对着男孩点头,“你放心吧,我以前总爬树上去给小鸟喂食。”小女孩觉得自己能帮上男孩而笑的格外灿烂,连街道上的彩灯都显得黯然失色。


小女孩将小手攀上冰冷的树干,熟练的挥动手脚,爬在树上,风都要将小女孩吹透了,可是小女孩仿佛感觉不到一般,用不算干净的小手挥走寒冷的积雪,费力的寻找男孩的皮毛。

正在小女孩眼角瞥见一抹棕色,以为是男孩的帽子时,树下响起了几个孩子铜铃般清脆的笑声。


“哈哈哈,你们看,我说能让她上树,她就得上树!”

“真的,她好蠢啊,你怎么骗她的?”


小女孩心中的恐惧如潮海般快要将她吞没,小女孩僵硬的望了下去,几个衣着鲜艳的男孩女孩,围着那个刚刚丢了帽子,现在已经头带皮帽与几个好友畅快嘲笑的男孩。

男孩对于伙伴们的簇拥而把嘲讽小女孩的话说的更大,大的小女孩感觉谁拿着大喇叭要将自己的耳朵震聋。

几个小少爷小姐欢笑过后,将放在一旁碍脚的小包一脚踢散,几人合着愉快的圣诞歌扬长而去。


小女孩已经被泪水浸湿了眼眶,寒风一吹,疼得直闭眼睛,当小女孩摸干泪水,抬头不抱希望的去看刚刚那一角棕色。

原来只是一片未落的枯叶。


小女孩浑身冻的僵硬,脚下一滑,摔落树下,街上行人纷纷却没有一个上去关怀小女孩,好一阵小女孩才重新站了起来,低头去捡自己的小包。

可是不知哪里跑出来的恶犬,狂吠的声音吓的小女孩重新跌坐在地。

在以为要北咬到的下一刻,疯狗的主人攥住了狗绳,女人娇俏的笑问自己的狗狗。

“哎呦,你也喜欢这个孩子?”


疯狗更欢了,围着自己主人直转圈。


小女孩一点点睁开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女子。


拉着狗绳的女人在这样寒凉的冬天之穿了见及膝的裹身黑裙,暗红色的长发打着卷垂在胸口,还有一件松松垮垮的黑色长衣。

她带着一副诡异的黑色面具,那双眼睛像是无机质生物一般,还有一条恶犬。


但是奇怪的,被这样一个女人低头看着,小女孩非但不害怕,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在牵引。


小女孩跌跌撞撞的站了起来,像个犯错的小学生站在女人面前。


女人未语先从不知哪里拿出一根烟点上,然后才向小女孩伸出手,“绯红之王,我们终于见面了。”


小女孩听不懂女人在说什么,但是低头看着自己彻底脏兮兮的小手,在衣服上干净的地方狠狠蹭了两下,才小心翼翼握上那骨节匀称白皙分明的玉手。


女人嘴边溢出一丝笑意,均细的手指裹上小女孩僵硬的手。

“我是黑之黎明,记好了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